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一根红薯,一个鸡蛋,加点面粉,做成美味小早餐,孩子吃得很开心

【一根红薯,一个鸡蛋,加点面粉,做成美味小早餐,孩子吃得很开心】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只可惜,现代人的工作太忙碌,早餐已经没有办法好好吃了,每天的早餐,不是吃冷冰冰的吐司就是路边摊上买个包子了事。

不过,在兔兔心中,早餐一定是吃好,就算早上没有时间准备,也要在隔天晚上做好半成品,早晨起来稍微热一下,就能吃到营养美味的早餐了。

今天兔兔就介绍一种营养美味的早餐小馒头,做起来比包子馒头简单多了,营养也更上一层楼,食材也是随处可取的,鸡蛋,面粉,红薯,白砂糖。

这几种食材搭配起来做成的小馒头,喧软可口,营养丰富,一口一个,孩子吃得很开心。具体做法很简单,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配料】

红薯200g / 面粉300g / 鸡蛋 / 白砂糖30g / 酵母3g / 温水

【步骤】

1、一根红薯去皮洗干净,切成片状,上锅蒸熟,做小馒头的时候取200g即可。

2、蒸好的红薯,加入30g白砂糖,用压泥器压成泥状,不烂的话就多压几次,有料理机的话就放入料理机打烂。

3、加入一个鸡蛋和300g面粉搅拌均匀。

4、继续加入适量温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5、揉成光滑的面团,不需要揉很久,只需要揉成团即可。

6、将面团放入烤箱发酵至两倍大,室外温度大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室温发酵。

7、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揉成面团之后再擀开,擀成薄薄的面片。

8、将面片用模具压出花型,撒上面粉防止干裂。静置15分钟,让小面片微微长大。

9、平底锅加热,加入压好的面片,煎至两面金黄,一边煎面团会慢慢长大。

10、煎好的小馒头非常可爱,兔兔不仅做了花型的,还做了圆形的,每一个都很卡哇伊哦。

外表金黄可爱,内里喧软香甜,家里的孩子见了这么可爱的小馒头,一手拿一个,连吃好几个,边吃边说:这个东西太好吃了。

这样的小馒头,再配上一杯牛奶,就是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了。红薯不仅香,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对小孩子来说是绝佳的食材了。

这样的早餐你难道不想试试吗?心动就行动起来吧,这样的小馒头,你值得拥有!

好了,今天的红薯小馒头做法就分享到这里,喜欢的多多点赞,转发哦。

每天更新食谱,喜欢的关注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