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20

干煸芸豆丝

1芸豆一把,清洗干净,掐去两头,扯去老筋,老筋吃到嘴里会影响口感,斜切成细丝。

2青椒红椒各小半个,切成细丝。

3大蒜,大葱白,生姜都切成片,再来一把红干椒。

4锅里烧水,水开后,淋入一点植物油,倒入芸豆焯一下水。加入植物油,焯水出来的芸豆色泽翠绿,明亮。

焯水的目的主要是在后面的快炒中,能够生熟一致,防止有夹生,夹生的芸豆食用后会引起中毒。

温馨小提示:芸豆中的皂甙对粘膜有强烈刺激作用,会引起胃肠道反应,一般秋冬季节为高发期。

5芸豆捞出后,用冷水冲洗口感会更脆。

6锅里倒油,倒入葱姜蒜,红干椒快速翻炒,炒出葱姜蒜的香味。

7再倒入青红椒丝,接着把芸豆倒入锅内,这个时候可以起锅,也可以关火。防止加入调料的过程把芸豆炒老。

8加入食盐,鸡粉,白糖,胡椒粉,加入一点清水,快速翻炒化开调料。

快速翻炒几下后,勾入水淀粉,勾入水淀粉能够使调料和芸豆更好的融合,芸豆味道更好,快速收一下汁。

出锅之前淋入一点明油,提亮一下整道菜的色泽,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t011919d0ce8d4bac97.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