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20

简单美味的几道家常菜,鲜香美味很下饭,来客了端上桌倍有面子

香蒜辣炒回锅肉

做法

1.准备食材。

2.锅中烧开水,放入五花肉、姜和葱段一起煮至八成熟。

3.煮好的五花肉用冷开水冲洗一下,令肉质更爽口,接着切薄片(大约3毫米)

4.姜切丝备用。

5.热锅冷油烧至六成熟,放入姜丝爆香。

6.接着放入五花肉大火翻炒至微微金黄色。

7.放入李锦记蒜蓉辣椒酱

8.放入李锦记美味辣黄豆酱和李锦记天成鲜酱油爆炒入味。

9.放入蒜苗粗梗部分翻炒至七成熟。

10.再放入蒜苗叶炒至断生。

干锅香辣鸡翅

做法

1.鸡翅七个用清水浸泡,多冲洗几遍

2.鸡翅两面打花刀,好入味

3.鸡翅放碗里,加生抽 老抽 蚝油 料酒各一勺,盐少许用手抓拌均匀,放冰箱冷藏腌制四十分钟

4.准备洋葱半块,青红椒各半个,芹菜两根一起洗净

5.红青椒 洋葱切块,芹菜切斜段

6.准备干辣椒六个,花椒二十粒左右,八角一个,桂皮两块,香叶两片,姜五片

7.锅中放适量花生油,小火煎鸡翅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两面交替煎,多煎一会)

8.锅中另放适量油,下入步骤6的调料炸出香味

9.放一勺豆瓣酱炒香,放入鸡翅番炒两下

10.放芹菜炒几下

酸辣开胃泡鸡爪

材料:鸡爪约450g、料酒一汤勺、姜片6片、冰块适量、大蒜、干辣椒、尖椒、香菜

做法:

1、鸡爪洗净后,去除鸡角,并切成两瓣;切两瓣的时候,记得从肉厚的地方先切一下再剁开,以免剁乱了哦~

2、锅里加入冷水,放入鸡爪;放入一大汤勺料酒,加入姜片,一起大火煮5分钟左右。煮好后的鸡爪从中间肉厚的地方,用筷子可以轻松戳破~

3、将煮好的鸡爪捞出,放入冷水中,加入冰块,使鸡爪凉透;这样可以泡除鸡爪上的胶质。没有冰块的朋友也可以不用,直接用冷水就可以了。

红烧鸡爪

食材:鸡爪,姜片,蒜瓣,八角,干辣椒段,小葱白,葱绿,调味品(生抽,老抽,盐,糖,油)

做法

1.鸡爪剪去指甲洗净,入锅中穿烫一下,沥出备用。

2.姜片、蒜瓣、八角、干辣椒段、葱白、葱绿准备好。

3.热锅入油,油稍热加入姜片、蒜瓣、八角爆香,转中火加入干辣椒段及鸡爪炒一炒。(这里要小心啊,鸡爪皮容易爆的,别烫到自己哦!)

4.加入生抽、老抽、一点点糖继续翻炒上色,然后加一小碗水加盖转大火烧开。

5.烧开后开盖尝尝水的咸淡,加盐调节,然后加盖转小火烧至软并入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